close

這幾天最大的大事,應該就是日本的震災了吧....
新聞不斷的放送,除了替這塊土地上的人們,傳遞最新的災情,
也帶給我們許多讓我們可以去思考的事情~~

昨天在FB上看到吳導的一篇文章,原文大概是說看看別人想想自己,
在現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的人們,在遇到災難的反應,
還有現在眾多的亂象,或許,我們離真正的民主和進步,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吧~~

先說好,以下的文字純屬討論,而非指責;那些愛斷章取義的人們,請自動離開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九二一、八八風災、到去年的蘇花公路坍方,這些重大的災害,
雖然不能和日本的大震來比較,但對這塊土地上的人來說,卻是難以忘懷的記憶..
我們沒有人願意看到這樣的狀況發生,當然,也給予當事人無限的同情~~
但看看同樣是受災戶,我相信日本這次一定有在亂的地方與人們,
但大多數的日本災民卻是井然有序,按照規定來行動~~
即便沒水沒電,大家也選擇緊緊相依來彼此取暖,彼此互相扶持,
因為大家都是同樣的情況;沒有什麼好怨的~~

反觀台灣,或許是媒體的報導,營造出人民受災相當嚴重的情況,
沿路哭喊的、攔住父母官的、大罵政府的...所在多是~
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民眾,也是會彼此扶持,共同度過眼前的這個難關;
可是捫心自問:我們,真的有我們想的那麼好嗎?
看看政客們吧:一有任何的事,第一個反應一定是"推卸責任",
怪前任首長、怪中央、怪民眾的不守法...就是不會怪自己...
媒體呢?開始在旁邊搧風點火...藍的說綠的做不好;綠的說藍的有問題..
然後結論又是"這一切攏洗阿共丫的陰謀"
這是什麼跟什麼??兩黨都執政過,請問:如果雙方都有做好,那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嗎??

再說到援救,我實在不懂,為什麼在這種地方也要搶頭香?分藍綠??
好像只有某一方出動的搜救隊,才是真正有功能的;另一方就是去作秀的,
還有人在批評,為什麼不第一時間就去?而是要等上好幾天?都錯過了救援的最佳時間??
要知道,那裡不是台灣;貿然的前去,搞不好只是讓自己成為被救援的對象;
確認需求,準備足夠的器材和裝備,才能發揮更好的效果,不是嗎??

說真的,大自然的惡水,比不上無止盡的口水.........
什麼時候,台灣這塊土地上可以沒有口水??
那麼,我們才真的能說:我們朝已開發國家邁進了一大步!

再說到那些在這個時間,故意去挑起爭端的人們,我真的不知道這群人在想什麼??
殺日本狗?多死一些沒關係?有人愛自己找罵,那就不要怪人家對你下重手!!
雖然說人有發表言論的自由,但要自己找罵的,那就沒什麼好說了;
不過說到族群被批評的....那就太無聊了吧....可以不要再玩這種無聊的遊戲嗎??
不然,就學新加坡吧!管他中國人、台灣人,大家都是"華人"...
真的不懂,去計較這種東西做什麼?是怕自己不夠紅?還是想要讓自己紅??
真的看不懂....@@

我們祈禱在災難中的受難者,能夠一路好走;
我們祈禱在災難中的倖存者,能夠再度奮起;
同樣的,我們也祈禱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,能夠有更好的準備,來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災難...
也祈禱遠在千里之外的災區,能夠早日進入重建階段,步入生活的正軌;
阿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m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